close

年假的最後一個週六夜晚

跟老公去看了  俊毅說很好看的--艋舺~~

相較於上一部看國片 不能沒有你 的灰色調 沉默情感美學(也是很好看)   艋舺則是完全的相反!

聲! 色! 光!  動!   美感每一個部份都 很強烈~~~~~~

是的!!!!!  完全打動了我們2個5.6年級生啊!!!!!(有沒有一種搖滾樂準備high起來的感覺)

不得不佩服鈕承澤 (雖然當我們看到小畢的故事海報時笑了出來)

他真的打造了一個台灣商業片的  新境界~

艋舺 已經不只是一部商業片 它裡面所包含的各種情感(雄性 哈哈)可說是瘋狂的~~  

但人不痴狂 枉電影啊!!!    鈕承澤  你做到了!

 

再稱讚一下電影音樂  聽說是陳珊妮 

她音樂作的真是好啊~~不會搞的像史詩片那樣的做作

而是用了貼近每個人心中純真   讓老靈魂可以活起來的搖滾吟唱

年輕加年輕  熱血加熱血   浪漫又浪漫  

很多場景都是因為配上了音樂 才讓人更打開心房的感動鼻酸了起來

 

戲的每一個部份都表現的很  出力  認真  到位

演員也都演很不錯(相信導演下了很多功夫)

拍出這5個年輕人毫無懼怕的靈魂 

值得令人激賞的還有   身為台語中青生代的  王識賢  真的不簡單~~~

真正有演出台灣黑道的感覺  (活生生就是在路邊  看到他不敢多看的那種人  )

一口標準又精準的台語   而且整個人及氣 就是流氓啊~~~(真的讚啦!)

 

雖然戲裡有些很重要的對白 講的很白話(例如-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你...)

但是! 不重要........這就是人在年輕時會說的話(想想我國高中時的日記 寫的不就也都是這樣的....白 *)

 

戲中紐承澤 自己也上場演了灰狼  只能用一個字形容  就是  帥!!啊

相信他最後將鏡頭拉回到太子幫翹課爬牆時五人那無敵可愛青春臉龐的鏡頭  

是向每個人心中那段最熱血的青春致敬的意涵吧~~

向鈕承澤  李烈  愛情陷阱 及 年輕歲月  和無限希望的 台灣電影乾一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was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