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9月時 因為  親愛的阿妹遠嫁西班牙少年郎   

IMG_3683.jpg

所以她的阿寄我呢  終於有機會走出宜蘭的菜市場

踏上那自年少就在心中逕自拼湊  充滿東南西北各樣異國風情的歐洲大陸~

 

就在從蘇黎世飛向巴塞隆納的高空中~遠晀著  那地中海的深藍與寧靜

心裡 ........那電影big blue海豚跳出月光波影的地中海.......我在看著你耶...哇好感動喔... 

 

這一趟2個星期的西班牙旅程以高地 米羅 畢卡索 達利的巴塞隆納為據點 

搭配著各種宗教文明遺蹟  及佛拉明哥激烈熱情腳踏聲

阿妹和米果非常盡責的帶著我們走了很多的路(真的一直在走路  每天都走到晚上10點才回家)

除了每天開心鐵腿接受陽光下南歐特有自由感與豐富文化藝術的洗禮 

再來本人最大的收穫就是   遍試了我最愛的~~~ 美食  了

因為向來對西班牙菜有著莫大的熱情  所以之前咖啡館還在經營時就不時推出 

 某些自稱是西班牙菜的餐點(雖然大家說好吃  可是不知道到底到不道地啦  哈哈)

而這次  因為妹夫米果先生 剛好是個愛煮飯的西邦芽quapo  

跟著他和阿妹東跑西跑的吃了很多道地的西班牙美食

而他也敎我了一些 很基本的西班牙料理作法~~

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下這伊比利半島混雜了許多民族特色的可愛食物~~~~

邊整理著照片   呼呼~  允指回味muy bueno~~(唯3學會的西班牙字)

-------------------------------------------------------------------------------------

一天去了古城tarragona(西班牙好像到處都是古城)米果朋友家   他們夫妻做的加泰隆尼亞家常菜~~

左邊餅裡面是包羊奶起士跟鮪魚及番茄  油煎小青椒 和地中海風味沙拉(微酸那種)

IMG_3741.jpg  

 

主菜    燉蕃茄馬鈴薯和厚花枝~~蕃茄及馬鈴薯的甜味很濃縮  好好吃

IMG_3742.jpg  

主人自己會釀酒  一餐要喝3種酒~~~真合我味~~~最後再來杯咖啡~真滿足 酒醉了啦

IMG_3743.jpg  

 

隔2天米果也煮了一鍋非常非常香味濃郁的洋蔥番茄燉雞~~也是喝很多

IMG_3928.jpg    

*****************************

重點來了喔~~我阿妹婚宴的菜~~~米其林有星的~~~真的很難忘記那美味啊

前菜~  3種炸物  與橄欖

IMG_4040.jpg  

前菜~  很好吃的白蘆筍白醬與軟蛋   那個淡菜 嗚~好肥美好新鮮啊

IMG_4047.jpg  

 

來個沙拉~~很甜的龍蝦沙拉夾在很脆的薄皮裡  上面是飽吸陽光的油漬乾番茄

~~~光想著它就閉著眼睛八字眉了啦

IMG_4052 copy.jpg  

 

主菜之ㄧ  大蝦啦~~    好甜!  好嫩!  下面的濃縮蝦醬湯  超級鮮美又濃郁~媽呀~

因為這個醬吃好多麵包..... 

IMG_4056 copy.jpg  

 

主菜之2     香濃墨魚海鮮飯~~  上面有一隻炸小龍蝦 

稍微帶點酥脆但卻嫩到會在嘴裡融化的大海極致鮮甜~~~嗚 ....耶....

IMG_4059 copy.jpg  

 

最後主菜~~ 煎鮮魚   很好吃   但是肚子已經飽了(因為一直有人會給你加很好吃的麵包  又一直喝酒)

IMG_4060.jpg  

休息了一陣子喝點香檳之後....甜點來了 ~~

(之前有一道布丁忘了拍)  真的很飽了 ~~雖然我對甜點的敏感度很低 但是超好吃

 IMG_4081.jpg  

 

阿妹的結婚蛋糕~~~~當然這餐也是喝了很多種酒~~~嘿嘿  這餐真的會讓人沉醉~

IMG_4078.jpg  

這樣囉~

早餐來點簡單一點的好了~~

 

蝦米!!!!這就做簡單嗎~~那是什麼!? 是鵝肝抹醬嗎!~~喔~~

IMG_3882.jpg   

典型的加泰隆尼亞式西班牙早餐   一堆火腿醃肉  及各式起司~

麵包刮上些大蒜與厚厚的番茄~好香

再加上一杯咖啡~~~歹勢啦~早餐賈家後

因為 待會又要走很久.........

 

 寫到這裡我已經不行了~~原諒我~~其他的各式美食tapas我分下次再寫了~~

 

所以呢~~~各位朋友amigo~~芭蕉院子我們以後的早餐  會慢慢很有西班牙味喔~

 

對西班牙有興趣的朋友這裡有 我妹在西班牙戰鬥的部落格

  http://iamshine.pixnet.net/blog

-----------芭蕉院子---宜蘭小民宿  b&b   *與羅東運動公園共享星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was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