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宜蘭綠色博覽會網站:http://igreen2010.e-land.gov.tw/

今年的綠色博覽會開始囉!地點就在蘇澳的武荖坑風景區,詳細交通與票價請參考綠博網站喔!

今年主題「大地的夢想」,主題地景是個綠色大迷宮,以花牆和綠雕組成畢卡索的「夢」--一幅他為小情婦而作的半身畫像。上個周末去一探究竟,花兒正當盛開,紅黃粉紫,非常適合爬到旁邊的廢棄貨櫃瞭望台拍照。

本次展出感想如下,純屬個人意見:

水上人家:展出宜蘭致力發展的休閒農業,也有諮詢服務。事實上整個園區散布了許多發展有成的休閒農場,像是南澳的辣椒園、員山的花泉農場等。

幸福單車館:展出單車發展的歷史,還有減碳的相關議題等等,紀念車款是strida小折,三角車架真是好看!

靓水旅城:宜蘭擁有高密度的湧泉以及豐沛的地下水,本區展出水相關的議題以及生態濕地等等。

綠色市集:周末去的時候攤位大都是社區、農會、農場,乍看超像農產品展售會,當然可以看出宜蘭蓬勃的社區力量,但少了點民眾參與的感覺,如果能公開徵求攤位應該不錯吧,來個創意市集之類的,也許因為籌備時間太倉促了。

綠能休憩室:展出太陽能、腳踏車動能、省能冰箱等相關技術,同時有正負2度C片子播放,不過一進門口就看見可口可樂的攤位...感覺實在是很不對勁,另外賣霜淇淋等也很怪,是到了羅東夜市嗎!?

綠野舞台:由各個劇團輪番上陣演出,通常只有假日有。

伯朗咖啡館:在園區中間,一台小小的咖啡車,頗適合走累的人休息一下。在園區舉目所及大都是宜蘭相關的主題與企業,感覺很不錯(除了可口可樂...)

蒲公英的悠活:展出藥用植物、香草植物。

夢的迷宮:就是本次的主題地景。

開心牧場:展出一堆動物,另有員山的可達羊場的產品販售。

森活林場:宜蘭(尤其羅東)的發展與太平山林業有千絲萬縷的關係,本區展出保護森林的相關議題、世界與台灣的各式樹種等等,另有大二結社區教作手抄紙,有空也可以到二結穀倉玩玩喔!這是個三級古蹟,現在是由社區經營的稻農文化館,保留了古早的碾米設備、儲藏設施等,滿值得看看的。(地址:五結鄉復興中路37號)

綠色奧林匹克:各式農業相關競技,也有辣椒的展出,主題都滿有趣的,其中的鴨子生蛋競賽我好想看看哪!

總體來說,園區內雖透露出絲絲倉促辦展的痕跡,但細細看去,還滿多頗值得一看的東西!園內的遊覽車也是環保車!看完展覽,再接著看綠色影展,真是好綠色的四月宜蘭!(持綠博票根可以免費入場看電影一次!)

 

(by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was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